close

  1。分類的清潔用具。

  廚房有百潔巾,衛家事清潔生間有清潔棉,客廳有防塵罩,臥室有雞毛撣子。

  你需要不同種類不同功效不同顏色的清潔用具,使用時功能專一,清潔後統一晾曬除菌。

  分類清潔的好處:當你僅僅使用了廚房一個區域,沒必要動用所有的清潔用具,同時也能保證其他清潔用具的干淨衛生,不做重復的勞動。

  (如果家中清潔用具功能合並,衛生就沒有可靠的保障)

  2。分類生活功能區。在外租房的人,都知道寸土寸金的道理,很多時候,我們的生活區域是合並的,臥室書房二合一,臥室客廳二合一,客廳餐廳二合一,餐廳陽台二合一,衛生洗浴間二合一,或者,全功能合一。如何利用僅有的空間,開辟方便的生活區域呢?除了目前時下最流行的空間合並(即床可以成為沙發,桌子,榻榻米休閑區等等),就是你盡可能外牆清洗的明確自己的生活功能區。

  1)、床一定要摒除座椅/沙發/衣櫃的功能,保持床上整潔和干淨,是家庭清潔的根本,良好的床上衛生,會為你帶來良好的休息品質,這一點非常重要。

  2)、廚房用具條理分明,分罐儲存/化妝用具定期清理,層層疊落/茶杯水具開辟專一區域,干淨存放/鞋架鞋盒定期整理台北清潔公司,必要時加高放置/衣櫃擺放建議使用收納工具。

  3。善於利用每個一分鐘。

  1)、起床後的一分鐘,將被子翻過來平攤,一方面不會儲存余溫和細菌,另一方面直接處理了床具的整潔。

  2)、如廁後的一分鐘,及時進行馬桶或蹲坑的清潔,隨手處理髒污。

  3)、用餐後的一分鐘,及時整理餐桌上的衛生,保證餐桌隨時收納或者其他裝飾物的擺放。

  4)、進門後的一分鐘,鞋子放在鞋架上,衣服掛在衣架上,拖鞋穿在腳上,這是對所有生活用具最好的尊重。

  5)、冰箱使用的一分鐘,隨手查看食物的儲存期限及時清理或食用。

  4。如果你們是夫妻生活,請做好清潔搭檔。

  妻子做飯,丈夫洗碗;妻子洗衣新北市清潔公司,丈夫晾曬;妻子整理,丈夫提出整改方案等等,反之亦然,讓這一習慣成為家庭生活的默契。

  雙方共同完成一件事情,會減少獨自清潔者的心理障礙,降低清潔懶惰性的同時,促進夫妻雙方家庭生活和諧。

  5。如果有幼兒時期的寶寶,為他開辟自己的游樂場。

  對孩子的教育是潛移默化的,當你為他開辟了專屬的指定的玩樂區域,孩子們會慢慢養成獨處一隅的習慣,當你對他的行為不管不問,只知道跟在屁股後面收拾,孩子永遠也不會感覺你的辛苦和煩亂。

  同時,告訴孩子,他也有自己的生活圈子,可以在自己的小圈子裡,肆意暢玩,但是,必須自己清理自己的玩具,愛護自己的小型游樂場,就像你愛護這個家庭的清潔一樣。

  成人榜樣的力量督促了自己的同時教育了孩子。

  6。床底/沙發底/桌子底等等黑暗的區域,一定不要去給自己制造麻煩。

  所有的東西一旦進入這些區域,就會被遺忘和堆積,成為你大掃除的障礙,費時費力不說,還會把你的心情搞得一塌糊塗。

  保證這些區域沒有物品積壓和隱藏是非常有必要的。

  7。不要舍不得丟棄,除非你善於創造新事物。

  網上有很多帖子都是在教大家如何變廢為寶,如何利用舍不得扔掉的物件創造新的價值。如果你是一個很有懷舊情感的人,可以適當的學習這些小妙招。

  如果你不是,請狠狠心,不要再把一些你根本不會穿的衣服/鞋子/包裝袋等等物品拿起來又放下,整理出來又收藏起來。

  自找麻煩是很多人無意識做出來的桃園清潔公司,請克制自己對於廢物的處理態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家庭清潔
    全站熱搜

    fghshyjtyj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