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量需求

  大多數婦女在懷孕期間月子中心都儲存了2~4千克的脂肪,以滿足哺育嬰兒的額外需求。即使這樣,也需要在哺乳期間增加能量的攝入,分娩後的最初幾周,食欲是進食量很好的向導。一般來說,要比非懷孕婦女所需的能量多2000焦耳左右。

  高優質蛋白

  蛋白質可以促進傷口的恢復,提高乳汁的質量,產後的飲食中優質蛋白質的攝入要比孕前多25克。

  關鍵的礦物質和維生素

  如果產婦攝入的某些礦物質(尤其是鈣和鐵)較少,產婦體內儲存的礦物質就會被產後護理之家用來維持乳汁中礦物質的水平,這將會進一步耗盡產婦的礦物質儲備,因此要保證足夠的攝入,尤其是鐵元素。

  產婦乳汁中的維生素水平主要受到所消耗的維生素的影響,需要給以特別注意的維生素有:維生素A、維生素B、維生素C、維生素D。尤其是維生素D,秋季出生的嬰兒雪中維生素D的含量偏低,就是因為冬季乳汁中含有的維生素D較少,新媽媽要注意補充。

  液體攝入

  喝水

  一定要保證攝入足夠的液體,每天大約要喝6-10杯液體(每杯250毫升),尤其月子中心推薦是母乳喂養的話,每天供給嬰兒大約0。5~0。6升液體。但是也不用強迫自己飲過量的水,如果每天飲水超過12杯,會使乳汁過稀,不利於嬰兒健康。

  飲酒和飲料

  新媽媽可能認為孩子已經安全的生下了,自己可以放心的喝點酒了。其實任何含酒精的飲料都會通過血液循環進入乳汁,改變乳汁的味道,這將使嬰兒感到不快,過量飲酒可使人瞌睡、易怒,並影響胎兒的發育。哺乳時避免飲酒還是必要的,如果要飲的話,也應在喂完奶後限制性的飲一杯葡萄酒。

  咖啡、茶或者可樂中含有咖啡因,通過乳汁會在嬰兒體內積聚,而嬰兒還不能像成人一樣排出咖啡因,所以母親還是少喝或台北月子中心不喝為妙,至少在哺乳前2小時飲用。中度飲用咖啡的母親,其嬰兒常可見不良的睡眠習慣和易怒。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產後飲食
    全站熱搜

    fghshyjtyj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