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學校與專業:重頭戲

  選擇自己可以符合要求的學澳洲遊學校和專業,是留學申請中必不可少的一步。這其中包括成績如何、當前所就讀的國內院校是“985”、“211”還是非“211”院校、本專業和意向專業是否相關、該課程的語言要求、雅思成績等眾多因素,都需要考慮在內。因為不同院校的錄取要求不同,拿墨爾本大學商學院來說,要求就讀於“985工程”院校的學生提供平均分75分就可以申澳洲留學請,而“211工程”院校需提供80分,非“211工程”則需達到90分。

  除此之外,要確保最佳的申請時間。大部分院校和專業錄取都是先到先得,但比如牙醫、營養等專業則要擇優錄取。

  避熱就冷:贏面大

  眾所周知,美國有以哈佛大學為首的八所“常青藤”聯盟名校。澳大利亞也有自己的“常青藤”八大名校,這些名校中的熱門澳洲留學代辦專業往往成為留學選擇的寵兒。這樣一來,就造成學生盲目“拼”熱門專業,反而大大降低了申請率。

  國內的多數學生在申請留學的學校時,偏向集中去申請同一大學的一兩個專業,例如申請商科會集中某一大學,申請工科會集中另外一所大學。而恰恰忽視了很重要的一點,這些名牌大學建校時間上百年世界排名靠前,評分標准並不是看中單一專業的強弱,而是綜合性專業能力的高低。可見,名校不可能只是某塊領域一枝獨秀,反而是個個領域都有所建樹。各個專業完善程度、世界認可程度、師資力量等都非常強。即使不是熱門專業,也完全能夠滿足學生學習需求。

澳洲留學費用  熱門城市:應謹慎

  在中國近年來的留學熱潮中,中國學生更希望自己就讀於商業氛圍濃厚的悉尼和墨爾本這兩大澳洲城市。而這兩個城市也占了整個留學生比例的70%。這些城市的名牌大學入學分數隨著申請者數量的增加而不斷增高,也間接增加了申請通過的難度。

澳洲大學  個別大學在申請時,不僅要求中國的申請學生在國內所在大學是排名靠前的,大學分數更是從75分、80分到90分不等。但同樣是名牌大學,由於地理位置不理想,鮮有問津。其實這些學校所在的城市,無論在氣候,環境、文化氛圍等方面來看,打分都不亞於悉尼,例如阿德雷德市的阿德雷德大學、布裡斯本市的昆士蘭大學、佩思市的西澳大利亞大學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留學選校技巧
    全站熱搜

    fghshyjtyj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